部务新闻
    部务新闻
    首页 - 部务新闻 - 正文
    医学生核酸采样及院感防护大培训

    作者:郭艳 时间:2022-04-19 点击量:

    根据宜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医学生防控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响应能力,4月14日下午我校的在校医学生参加了核酸检测采样及院感防护知识培训,做到人人参与、人人掌握、人人过关。此次培训,由宜昌市各大医院选派老师进行全程讲解及辅导、考核。

    大家先一起观看“正确穿脱防护服”示范视频,了解和熟悉基本操作流程。指导老师为大家示范指导,详细讲解洗手步骤、穿脱步骤以及防疫注意事项等具体细节,并进行示范性穿脱。随后,同学们分组并按照顺序进行穿脱训练。在训练的过程中,指导老师针对操作过程中不规范的环节进行逐一指导,做到全员培训、全员过关。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规范了防护用品的穿脱流程,强化了医学生的防护意识,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技术基础和思想保障,为大家在疫情中最大限度减少职业暴露风险提供了帮助,为更规范、更安全地保护患者和医务人员生命健康和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峡大学医学部版权所有 电话:0717-6486251 Email:yxb@ctgu.edu.cn
    地址:三峡大学中区胜利三路33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