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务新闻
    部务新闻
    首页 - 部务新闻 - 正文
    【班子成员讲党课】 ——常务副部长赵云同志省委党校学习成果分享会

    作者:陆盛妮 时间:2022-05-17 点击量:

    近日,医学部常务副部长赵云同志从湖北省委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期主体班完成学业归来,医学部党总支组织“班子成员讲党课”教育活动,赵云同志在此次教育活动中,以“建党百年历史经验”为题,为医学部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赵云首先介绍了一个多月的党校学习经历,然后为大家分别讲解了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最后全面分析了建党百年的历史经验,分别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赵云指出: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担当起民族救亡和复兴的重任;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只有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才能指导中国革命和建设走向胜利;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总支书记周敬群同志代表全体教职工感谢赵云同志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与大家分享知识与体会,升华了全体教职工对党建、政治思想工作的认识,令大家能够更加深刻地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及中国取得的更大成绩。

    周敬群表示,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党的理论建设对党、对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党最新的理论研究成果。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论断,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高瞻远瞩和历史担当,“两个确立”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政治保证。周敬群最后对大家提出要求,我们要结合当前的实际,面对疫情反复、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式,我们必须听从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在党中央的指示下科学决策,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维护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工作。

    会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切行动听指挥,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党课在全体教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参加党课的全体教职工认为,医学部领导班子成员的理论扎实、站位高、内容丰富充实,既有理论高度,也契合工作实际,对医学部开展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把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学习的势能转化为推进工作和学习的动能,助力医学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峡大学医学部版权所有 电话:0717-6486251 Email:yxb@ctgu.edu.cn
    地址:三峡大学中区胜利三路33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