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务新闻
    部务新闻
    首页 - 部务新闻 - 正文
    【一临床来稿】创新教学活动 实现价值引领 ——三峡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户外《护理管理学》拓展课堂

    作者: 时间:2022-03-11 点击量:

    【一临床来稿】

    为进一步丰富护理教学活动,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三峡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护理管理学》教学团队在课程负责人席祖洋的带领下,于38日下午在三峡大学医学院操场上,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户外《护理管理学》拓展教学,他们让操场成为“教室”,让学生老师的临床体验、感悟及互动活动成为“教材”,让老师和学生成为“伙伴”。本次教学活动是三峡大学2018级护理本科《护理管理学》课堂教学的延伸。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学办主任田玉凤老师、护理部副主任李茶香老师,课程秘书王静老师出席并担任引导教师,并邀请了医院20余名护理教师参加。


    同学们在学校学习了《护理管理学》理论知识,结合目前在医院临床实习实践,现场分享了临床实习期间对护理管理的感悟和收获,纷纷感叹“纸上得来终觉浅”,护理管理在临床上无处不在,也认识到了护理专业的重要性,坚定了救死扶伤的志向。随后,老师们结合临床教学从日常实际教学生活出发,分享了教学经验和体会,并强调了临床教学中立德树人的重要性。

    2018级同学 沈文海发言


    护理部副主任、课程教师李茶香交流发言

    护理部主任席祖洋对老师们提出工作要求,要通过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用心领悟、不断践行,将知识不断转化成实践成果。还要以身作则,将好思想、好作风、好技术传授给学生。

    课程负责人、护理部主任席祖洋交流发言

    教学办主任田玉凤对老师和同学们予以高度肯定,希望大家将勤奋、慎独、细致、关爱的护理理念融入课堂教学和临床工作中来,培养更多优秀的护理人才。

    活动最后的拓展项目,安排了“拔河”、“气球传纸杯”、“一圈到底”等游戏,看似简单的游戏,却蕴含着深刻的道理。师生在游戏中相互协作,真诚的相互鼓励。通过玩游戏,大家不仅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更意识到了团队配合的重要性。师生齐心、团结协作,再次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本次活动也在欢声笑语中完美收官。


    师生拔河

    据悉,这是《护理管理学》课程首次举办的户外拓展课堂。课后,老师们纷纷反馈通过这种形式的学习和活动,拉近了与同学之间的距离,收获了其他教师的经验,培育了团队精神,对今后的教学、管理和临床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三峡大学医学部版权所有 电话:0717-6486251 Email:yxb@ctgu.edu.cn
    地址:三峡大学中区胜利三路33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