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务新闻
    部务新闻
    首页 - 部务新闻 - 正文
    护理学系师生积极参加第十四届“急救白金十分钟”活动

    作者:郑源 时间:2023-11-06 点击量:

    护理学系师生积极参加

    第十四届“急救白金十分钟”活动

     

    (通讯员 郑源)2023年10月10日,第十四届“急救白金十分钟 全国自救互救日”宜昌站活动在长阳高家堰镇举办,本届活动主题为“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护理学系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护理学系的青年老师和本科生们认真学习、体验了心肺复苏术、止血包扎术及海姆立克法急救法,在第二临床医学院急危重症科专业医护老师的指导下,熟练地掌握了各种急救措施的动作要领。

    整个活动过程中,护理学专业2022级同学们作为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人员发放了急救知识手册和调查问卷,护理学专业部分硕士生导师和专硕研究生代表积极参加义诊活动,与三峡大学附属仁和医院的专家们一道,耐心细致地为居民群众进行了体检、健康指导和咨询等服务。

    据悉,“急救白金十分钟”宜昌站活动已经举办了第10届,护理学系师生坚持积极参加此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师生对急救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弘扬“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生命教育理念,还通过活动早期接触临床、接触社会,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专业思想。

     

    三峡大学医学部版权所有 电话:0717-6486251 Email:yxb@ctgu.edu.cn
    地址:三峡大学中区胜利三路33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