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务新闻
    部务新闻
    首页 - 部务新闻 - 正文
    舍己为人跨国界,留学生救助暖人心

    作者:一临床 涂晓坤 时间:2023-11-29 点击量:

    舍己为人跨国界,留学生救助暖人心

     

    2023年11月19日14:00左右,城东公园公交站台附近,一对八旬老人和家人正在候车时,老爷爷突发疾病,失去意识、全身抽搐、双眼上翻、身体向下滑倒,其老伴和女儿顿感惶恐不安、手足无措。紧急时刻一位路过的外国人立即走上前去,用流利的中文问到:“请问你们是需要帮助吗?”老人的女儿急忙点头说:“父亲突然晕倒,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外国人快速而肯定地说:“我是实习医生,我们要马上拨打急救电话,要让他平躺下来!”在他的镇定指挥下,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想办法让老人平躺在便民椅上,由于椅子不够长,他毫不犹豫半蹲下来,让老人的头肩部平稳地靠在他的腿上。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他不停探查着老人的颈动脉搏动,同时安慰着老人的家人。大约十多分钟后,老人渐渐苏醒过来,坚持要自行回家,他又耐心地劝说老人去医院做下全面检查,明确诊断。直到老人被送上救护车,大家才发现因为急于施救,外国人的外衣和随性物品都随意地丢在了地上。因为事出紧急,老人的家属只通过简短的聊天留下了他的手机号码,才了解到他是在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实习的医学留学生。

    事后老人家属经电话联系我院教学办才得知助人的外国小伙子叫AKHIL,是三峡大学医学院印度籍留学生,目前正在我院骨科实习。老人和女儿非常感激,电话向AKHIL表达感谢,他反复说:“这没什么,任何人见到都会去帮忙。”

    1128日老人及其家属带着两束鲜花和感谢信专程来到我院教学办表示感谢,他们激动地向教学办老师讲述了这件事情的经过,感谢AKHIL舍己为人、救死扶伤的义举,盛赞他具有“白求恩精神”,并感谢培养了这名优秀医学留学生的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的老师们。



    危急时刻,以小事见大爱,暖心帮扶,彰显文明,不仅展现了一名优秀医学留学生的高尚品德,也用实际行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一直以来,宜昌市中心人民秉承着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教育理念,无论是对国内还是国外的医学学生,在引领医学生扎实学好专业技术的同时,更融入“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的医德教育,崇德向善无国界。

     

     

     

     


    三峡大学医学部版权所有 电话:0717-6486251 Email:yxb@ctgu.edu.cn
    地址:三峡大学中区胜利三路33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