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务新闻
    部务新闻
    首页 - 部务新闻 - 正文
    医学部召开护理学专业认证推进专题培训会

    作者:陆盛妮 时间:2022-02-24 点击量:

    为稳步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及时协调落实相关工作任务,223日下午医学部召开护理学专业认证推进专题培训会,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特邀请三位护理学教指委专家进行线上专题培训,医学部领导及相关职能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医学部李新志副部长主持。

    医学部赵云副部长首先对从自评报告撰写、培养方案调整、专业认证资料准备等方面对护理学专业认证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发言。


    接下来的会议中,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教授通过本校护理专业认证的实战经验,从推进护理学专业认证策略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心得;陆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罗羽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对护理学学科建设中教师职业发展和行业前景发表了独到的看法;湖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胡慧教授做了“以专业认证为契机—促以认证为契机促进”的报告,剖析了目前综合性大学中护理学专业发展的现状、问题、机遇和挑战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


    会议最后,李新志副部长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护理学专业认证面临的任务繁重、时间紧。大家要有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司其职,统筹兼顾,认真做好护理学专业认证推进工作。他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二是要找出差距,凝练特色。认真查找问题,梳理相关工作,在凝练特色方面要下足精力,着重突破。三是要把握关键要点,有序推进工作,力争认证结果达到优秀。



    三峡大学医学部版权所有 电话:0717-6486251 Email:yxb@ctgu.edu.cn
    地址:三峡大学中区胜利三路33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