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务新闻
    部务新闻
    首页 - 部务新闻 - 正文
    医学部“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坊顺利举行

    作者:邓婷婷 时间:2022-01-24 点击量:

    医学部“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坊顺利举行

    2022年1月21日,三峡大学医学部“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坊在中区智慧教室顺利举行,来自医学院及各临床医学院的80余名教师参加本期工作坊。本期工作坊基于需求导向,帮助教师深入理解一流课程建设内涵,特邀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董晓华教授及资深专家王辉教授为医学专业一流课程把脉问诊,旨在为医学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提供智力支持,打造提升空间。

    在工作坊开始前,医学部党总支书记周敬群、副部长黄晓飞分别作了活动致辞,提出“各位课程负责人应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机会,在提升课程建设能力的同时,辐射带动更多教师融入到医学教育高水平建设的总体布局中来,丰富课程建设维度,充分落实三全育人理念

    随后,董晓华教授以“压力-状态-响应反馈教学法研究与实践:以《水文学原理》课程为例”为题、 王辉教授以“线上线下混合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以电子电力技术为例”,为题,分别进行了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建设分享,全面介绍了教学资源、方法探析和教学创新模式。

     

    最后,11名课程负责人对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分享。在专家的指导下,老师们以面对面研讨交流的形式对如何补齐课程建设短板,优化课程建设思路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两位专家为一流课程建设提出大量富有建设性的意见。本次工作坊,既有教学理念和方法实践的更新,拓宽视野,提高站位,又研讨实践中,助力教研能力的提升。

     

    三峡大学医学部版权所有 电话:0717-6486251 Email:yxb@ctgu.edu.cn
    地址:三峡大学中区胜利三路33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