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务新闻
    部务新闻
    首页 - 部务新闻 - 正文
    强化校外住宿管理延伸安全隐患排查--医学部临管中心开展春季校外住宿学生走访工作

    作者: 时间:2024-03-14 点击量:

    (通讯员 刘书含 舒德喜)近日,医学部副部长李自成带领中区班主任、学生干部开展春季学期校外住宿学生的走访工作,对301名校外住宿学生的居住环境、消防安全进行了隐患排查,进一步强化了校外住宿学生的安全管理。

    李自成来到临床医学班广捷、宇捷二位同学的出租屋,仔细查看了他俩居住的周边环境、安全通道、消防设施、室内用电用火设施等,细心询问他俩的被褥薄不薄、学习台灯亮不亮,并就他俩目前的课程及考研意向进行了专业指导,鼓励他俩充分利用有限的学习时间牢固掌握专业基础知识,在顺利通过课程结业考试的同时,挤出更多时间为考研做准备。同时,李部长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规律的作息,有问题应及时与班主任、辅导员及家长沟通。

    医学部临管中心班主任、学生干部们走街串巷深入学校周边学生校外出租屋,逐户逐人摸排安全隐患,及时指出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如租房条件差、线路老化、厨房卫生间通风不畅等问题,详细记录隐患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学生的实际困难

    据悉,2024年春季学期,大学中区在校学生数量959人,即基础医学院、健康医学院以及科技学院的临床医学、医学影像、中医临床、护理共4个专业的医学本科生,校外住宿学生比例占43.3%。此次校外住宿学生走访,将校园安全问题从校内延伸到校外,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后期,临管中心将不定期对校外学生进行安全检查,确保高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安全、有序。

                     



    班主任办公室

    2024年3月13日






    三峡大学医学部版权所有 电话:0717-6486251 Email:yxb@ctgu.edu.cn
    地址:三峡大学中区胜利三路33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