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务新闻
    部务新闻
    首页 - 部务新闻 - 正文
    反诈宣传进校园 织密学生“安全线”

    作者: 时间:2024-03-04 点击量:

    (通讯员2021104001班 刘晴晴;20201292 唐梓轩)2024年2月28日-3月1日,三峡大学保卫处、医学部临管中心分批次组织开展了“高校法制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活动,邀请辖区民警来课堂现场授课,帮助高校学子筑牢“安全线”,守好钱袋子,基础医学院、健康医学院、科技学院959名医学生参加了学习培训。

    培训会上,辖区民警曹警官用身边典型案例近期高发的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讲解网络刷单虚假游戏交易充值冒充熟人网络贷款电信诈骗惯用伎俩,以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新形势、新手段,让大家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学保卫处保卫人员李容华就学生的校园安全、消防安全、寝室安全、人身安全等进行了重点强调。

    “今天听了曹警官的现场讲解,才发现骗子的骗术花样繁多,以前总觉得电信网络诈骗离得很远,其实这些骗术已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守好个人信息,守住‘钱袋子’要从自身做起。同时,我们也知晓了国家为反电信诈骗做出的努力,了解了骗子从老百姓手中‘骗走钱’的容易和人民警察从骗子手中‘追回钱’的不易,切实提升了学生们的防骗意识”,护理班刘同学这样说。

    校园安全无小事,反诈工作不停歇。此次培训,进一步筑牢高校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防范能力,帮助他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共筑校园安全的良好氛围。


    班主任办公室

    2024年3月1日


    三峡大学医学部版权所有 电话:0717-6486251 Email:yxb@ctgu.edu.cn
    地址:三峡大学中区胜利三路33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