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务新闻
    部务新闻
    首页 - 部务新闻 - 正文
    医学部成功举办临床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

    作者:汤桂成 张宜 时间:2023-12-27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峡大学新时代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会精神,切实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医学部于2023年12月22日-24日在钟祥成功举办“三峡大学临床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三峡大学医学部主办,钟祥市人民医院(三峡大学附属钟祥医院)承办,基础医学院、健康医学院及省内14家附属医院的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6A7C   

    医学部副部长李自成主持开幕式,附属钟祥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蒋传林致欢迎辞,医学部常务副部长黄晓飞受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悦华的委托,代表三峡大学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和代表表示欢迎,感谢各单位多年来对三峡大学医学教育所作的贡献,并就进一步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临床教学和院校合作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开幕式上,张侠副部长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三峡大学医学生技术技能大赛获奖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医学部常务副部长黄晓飞和健康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新志共同为获奖单位颁奖。

     

    开幕式后,各参会专家分三个阶段就8个内容进行了研讨。

    第一阶段由宜昌市夷陵医院副院长余玲主持,基础医学院张世忠副院长和健康医学院陈静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情况,临床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医学部副部长李自成介绍临管中心临床教学管理工作。

     

    第二阶段由宜昌市妇女儿童医院副院长王晓东主持,第一临床医学院梁亮副院长分享了临床技能竞赛备赛经验,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委员戴迟兵分享了理论课教学管理经验,第二人民医院教学办主任杨丹丹分享了实践教学(实验和见习)管理经验。

     

     

    第三阶段由医学部副部长张侠主持,中医临床医学院科教科科长谈发明分享了中医师承课教学管理经验,附属钟祥医院副院长张光宇分享了临床实习管理经验。

     

    最后由医学部常务副部长黄晓飞进行总结,黄部长对各教学单位过去一年的教学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感谢。黄部长表示:作为三峡大学医学教育的核心,此次研讨会上各单位既分享交流了教学经验,也是对2023年教学工作的总结。在健康中国战略下,如何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希望各单位继续努力,助力三峡大学医学教育再上新台阶。

    流年笑掷,未来可期,在各单位积极参与和通力合作下,我们有信心为三峡大学医学教育构建更好的发展平台。

    1A507


    三峡大学医学部版权所有 电话:0717-6486251 Email:yxb@ctgu.edu.cn
    地址:三峡大学中区胜利三路33号 邮政编码:443002